[作業] 魔界戰記(日本一)系列 / ディスガイアシリーズ レビュー

以一家遊戲公司來講,聽到日本一出新遊戲
我的腦袋大概就直接跟「壓力摳米」劃等號了

下面從魔界戰記 1-3 來講(4 直到現在都還沒拆封,連同フーカ&デスコ編)
總和來說,魔界戰記最強大的不外乎打不完的關卡
除了劇情固定的地圖
還有利用隨機生成的地圖
這些散布在道具界裡面,道具想要升級
不是單純拿到 NPC 面前就變成「勇者劍 +1」
還要經過好幾關的關卡才能有更好的數值
小從補 HP 的藥,大到強力武器都是
後面的版本不管加了其他的奇奇怪界
總和來講就是拼命地打地圖 =_=" ...

角色培養
可以消耗任何一個角色的點數
建立一個新的單位,簡單講就是自己的大軍
當然這個角色可以幾乎無限制的轉生練等級
創造一隻恐怖的怪物出來
不過總和來講,就是拼命練等級 =_=" ...

魔界戰記,本身就是無限壓力摳米的遊戲
不過劇情來講,卻有它的獨到之處
尤其是一代的時候
常常會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
跳脫對角色命名的框架
或是噴飯的劇情走向
主線結束後,還是一款需要利用更多時間
慢慢收集要素的遊戲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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会社でいうと、日本一と聞いたら、
オレの頭の中ですぐ「やりこみ」と連想しますね~

ディスガイア1~3で例で説明しましょうか(4はやってない)
総合でいうと、ディスガイアが一番の強みはステージの数です
ストーリーによる固定マップ
ランダムで生産するマップ
これらのランダムマップは「道具界」にいます。道具をレベルアップさせたいなら
単純にNPCで作らせるではなく
なんステージも経過しないといい数値がでません
後のバージョンでどんなステージを追加しても
とにかくステージを攻略だけですね!

キャラ製作
任意のキャラのポイントを消費し
新しいユニットが作れます、つまり自分専属の大軍ですね
このキャラは制限なく転生ができて、レベルは無限に上がることが可能です
恐ろしいモンスターがつくれるですが
この時間もねぇ・・・

ディスガイア、本質というとやりこみです
でもストーリーは確実に特有な味を生み出した。
特に1のときで
想像がつかない展開がよくあり
キャラのイメージを破るや、
ネタ性しすぎるの展開などですね
メインストーリーが完成するあとで、さらに時間をかかって
本当の始まり、というわけね~

訳:Indr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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