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Alliance 攻略(1) PVE



本系列文章主要的參考資料是http://www.avengersallianceguide.com/
這次深入點談談PVE

前言:
這個遊戲比其他FB遊戲更有深度的點在於他的職業對剋。此遊戲共有六個職業,分別是全能系(Generalist)爆裂系(Blaster)戰術系(Tactician)滲透系(Infiltrator)好戰系(Scrapper)壯碩系(Bruiser)。此遊戲由此六個職業為架構,設計了各種不同的英雄的能力,不只用在PVE,也用在PVP。英雄只要花CP就可以購買新的衣服改變職業,然而選擇有限不太自由。反觀探員可以藉著換衣服來獲得不同職業,只要藉著研發與購買就可以自由更換。其中全能系獨立於外,不具有任何優勢但也不存在任何劣勢。其他五個職業則是互相剋制,雖然遊戲中已有敘述但依舊條列如下。
爆裂系(Blaster):擊中壯碩系(Bruiser)時忽視目標防禦且必定爆擊
戰術系(Tactician):對爆裂系(Blaster)進行單體攻擊時獲得額外的行動回合
滲透系(Infiltrator):對戰術系(Tactician)的攻擊進行反擊。攻擊戰術系(Tactician)後獲得反擊所有攻擊之增益且提高20%傷害持續2回合。對戰術系(Tactician)之命中提高20%
好戰系(Scrapper):對滲透系(Infiltrator)攻擊或受其攻擊時,獲得雙重攻擊的增益效果。
壯碩系(Bruiser):對好戰系(Scrapper)攻擊或受其攻擊時,獲得憤怒效果,可堆疊兩次。憤怒將大幅提高4項基本屬性。

為何要玩PVE
經驗值
經驗值的主要來源是PVEPVP的過程當中幾乎不會獲得經驗值。如果需要練英雄的等級的時候,記得要用PVE才練的快。
CP
CP的主要來源也是PVE,每場任務結束會有機會取得1-5點的CPCP不只可以用來買英雄,還有數不盡的SKIN可以買。早期出的SKIN只是換外觀,後來不僅英雄的職業可以換,甚或可以給予新的被動技。
特殊武器與特殊英雄
特殊任務和一般任務不同,隨著劇情的進展可以給與各種不同的特殊武器。除了每個小章節會隨機給予特殊武器外,特殊線的task每完成五個也會給予不同的武器,而全部的task都完成後就會給予此特殊任務的代表英雄。
累積分數
隨著分數的進展每個任務都可以累積1-5顆星。此處的重點在於4星的1Gold5星的5CP
金色武器
有別於一般武器是用研發購買的,在一般任務線的同章節六個任務都累積獲得五星時,可以獲得該章節所代表的金色武器。金色武器的強度隨著探員的等級而上升,不須另外進行強化。

如何玩PVE
PVE可以略分為三種玩法,三者之間領域也有所交疊。
1.CP取得
若是只需要CP,普通任務的第一章任一地圖都是好選擇。要注意除非必要否則別花太多能量在清小兵與中頭目上,中頭目可以留著和boss一起清。
2.積分取得為重
以新手而言,請取得Black WidowHawkeye兩位英雄。若是已經有點基礎,請存CP購買Scarlet Witch (90CP)Quicksilver (48CP)。在取得積分的立場之下,請清光所有小兵,並且保持BW+HE(或是SW+QS)同時出場。並且所有可以deploy的場合也要進行,這樣比起亂打可以高三四倍的積分。
3.經驗取得為重
所有英雄都可以用飛行甲板練到滿,但是由於飛行甲板的空格有限,而且速度挺慢的,練英雄最好還是用PVE。所幸新的挑戰模式提供了大量的經驗值,任何有挑戰模式的任務(第四章之後所有任務)都可以用來取得大量經驗。


什麼是隱藏BOSS
不是每個任務都有隱藏BOSS。只要將任務當中的小兵與頭目清光,並且完成所有deploy,就可以在打完BOSS後看到隱藏BOSS。隱藏BOSS會再額外給一次的獎勵,其中也可能取得CP,甚或是隱藏武器。
目前已知的隱藏BOSS如下:
M2.3 Electra (須擁有Black Cat) 隱藏武器:Grecian Sai
M3.5 Dr. Doom (須擁有Black WidowSpiderman) 隱藏武器:Doombringer
M4.4 Magneto (須擁有Storm) 隱藏武器:Magnetic Field Generator
M5.3 Loki (須擁有 Wolverine) 隱藏武器:Norn Stone
M6.3 Doctor Octopus (須擁有Luke Cage) 隱藏武器:Electrostatic Arm
M7.3 Green Goblin (須擁有Spiderman)
M8.5 The Hood (須擁有Hawkeye) 隱藏武器:Possessed Pistol
M9.4 MODOK (須擁有RogueThing) 隱藏武器:Only for Killing
M10.4 Baron Zemo (須擁有Spiderwomen) 隱藏武器:Baron's Sword

何時有特殊任務
每隔一陣子會推出為期一個月的特殊任務(SPEC OPS)。特殊任務除了耗費行動值之外也會耗費一個期間限定的資源:unstable isotope-8,每場小兵戰消耗10,每個Deploy消耗10,每場頭目戰消耗20
現行的規則之下,每個特殊任務會有25tasktask的列表與完成方式會在每期特殊任務的開頭公開,有些task並不要求在特殊任務裡完成。全數完成之後可以取得特殊任務的代表英雄。
特殊任務除了代表英雄外也會給予套裝。以過往經驗而言,為數四件的套裝會有一件由特殊任務的隱藏王給予,一件為完成20task之獎勵,一件由特殊任務期間的每日獎勵隨機取得,最後一件則是只能用金幣購買。不過就算無法收集全套套裝也無所謂,通常套裝強的也只有一件兩件,套裝之間只是互補,穿全套其實會失去更多東西。

後記:
前兩天SPEC OPS6才剛結束,在下個SPEC OPS開始的時候會對他作一些攻略簡介。目前進行中的活動是PVP第五季,所以下周來討論一下給新手的PVP組合。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