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Alliance 攻略(2) PVP



最近SPEC OP6才剛結束,官方就很迅速的公告了SPEC OP7。但是詳細消息還沒出來,所以暫時無法做評論。這禮拜就依舊照預定的來談談PVP

首先先談談PVP戰鬥規則。隊伍組成一樣是探員+2英雄,探員的裝備配置和PVE是共通的,但是組合英雄是針對PVP鎖定的,所以PVE的時候盡量換英雄上場沒關係。另外是PVP戰鬥中不能使用補給品與緊急呼叫,所以隊伍組成須要考慮續戰力。其實這PVP系統還有待改良,因為常常出現莫名奇妙的bug,不過依然不失其趣味性。

接著是如何構成一個不錯的隊伍。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不花錢在玩這個遊戲的人,你的資源應該同我是有限的。所以先撇開那種高攻擊力秒殺組合,一個平衡的隊伍要有
1.          不錯的續戰力
2.          幾乎什麼都擋的下的角色
3.          幾乎什麼都擋不住的攻擊

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符合標準的組合不多。以續戰力來講,可以在戰鬥中提供SP(stamina points, 耐力/行動力)的角色中最具影響力的當屬Emma Frost。經過前陣子的大幅削弱之後,最近的更新又把部分的強度還回到他身上。Emma目前的定位就在於提供續戰、持續對對手壓迫、解除負面效益等等,在PVP當中算是十分全面的角色,尤其以Phoenix FiveEmma最為常見。其他提供續戰力的方式包括持續治療,比如Phoenix Five的鋼加洛斯(Colossus, 鋼人),或是主動治療,比如奇異博士(Dr. Strange)
而什麼都擋的下的角色則以兩種為重點,其一是此角色幾乎不會受到任何傷害,其二是有此角色在時其他隊友幾乎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不太會受傷的人其實還不少,舉凡火人(Human Torch)、幻影貓(Kitty Pryde)、鋼加洛斯、Future Foundation的蜘蛛人(Spiderman)等等。另一方面的角色以具有阻擋全體攻擊者為優先,能阻擋全體攻擊的角色只有以下三個:WW2的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海克力斯(Hercules)、蜘蛛人。不過一般來說能阻擋單體攻擊就已經足夠。
接著是什麼都擋不住的攻擊。合乎此條件的攻擊其中一種是Catastrophic,目前只有範圍型攻擊帶這種屬性,此屬性可忽視對手所有格檔效果。第二是Stealthy,這是最常見的,此種攻擊能夠穿過對方的阻擋(上段所述部分)並且不觸發反擊,只要是滲透系的角色都能夠藉著攻擊戰術系而具有Stealthy,有些攻擊更主動帶著stealthy。第三是PsychicPsychic攻擊是Stealthy的進化型,不能阻擋也不能反擊之外,也無視所有迴避效應與護盾,但是對機械無效(目前PVP只有穿了endoskeleton的探員是機械)。第四是Psychic energy,是改良型的psychic,不但具有Psychic的所有優點,更對機械造成能量傷害,然而因為是能量,對免疫能量的角色無效(如火人)。第五是Subtle,此種攻擊無法被反應,但通常很弱。
上面提到的是攻擊本身所帶的屬性,但是隨回合造成傷害的DOT其實傷害非常的大,只要打中了就是痛非常的久。所以上述任何一種攻擊模式可附帶DOT者都是更佳的選擇。

如同先前提了Emma Frost,以下就PVP戰時幾個重要角色出場的威脅性加以討論。以一般英雄來說:
黑寡婦:原本很弱,改強了以後配上新的灰裝束(戰術)就變成非常難以掌握的對手。傷害高的話,連電腦控制都會是致命的殺手。缺點就是他的傷害都是用他的命換來的,只有自己打高傷害隊伍才會是神,在一般隊伍裡就只是堪用的凡人。

鋼加洛斯:如上所說pheonix five的好戰系或壯碩系都十分好用,寶石裝上防禦與血量之後就幾乎是不會死,但是也幾乎沒有傷害,打人弱到掉渣。是超一流的坦,卻是不入流的傷害。

奇異博士:點數低的時候要打PVP就從現代裝束的奇異博士入手。強大的被動技,治療所帶來的續戰力,以及遊戲裡最痛的兩大DOT之一Dark Void,在在都使奇異博士成為PVP常見的角色。

火人:最難纏的角色之一。對遠程有+25%的迴避率,對近戰有火焰的反彈傷害,不管近遠都是讓人敬而遠之的角色。在加上他的大傷害,在1v1的殘局中幾乎是無法對付的敵人。FF裝束讓他的反彈傷害影響到其他自己人身上,配上其他FF系列的角色是基本打法。

隱形女(invisible woman)FF裝束的隱形女可以提供隊伍大量的減傷護盾,也有最強力的控場,加上所有傷害都附帶stealthy是非常值得信賴的隊友。

鐵拳(iron fist):新加入的人想玩PVP我會建議鐵拳+黑寡婦。combo setup + iron fist在小朋友時代打中了不死也半條命以上。

幻影貓:幻影貓裝束的幻影貓是灰裝束黑寡婦出現之前最強的刺蝟。因為打不到,而且出場就帶反擊,不管對手有沒有戰術系。然而因為很難作搭配所以看到的機會不多。

鳳凰(Phoenix):原本很弱,但是在增強之後是不可小覷的強者。被動改成復活隊友後新的白皇后裝束可以增加復活的次數,具有兩個psychic energy攻擊,其中一個還是附帶soul fire的範圍必中技。太早殺了他的隊友只會遭到更大的反撲而已,要小心準備解除負面效果。

美國隊長:WW2的美國隊長出場就帶三回合的全體防禦,是非常好用的選擇。但是傷害普通,太注重傷害又會導致存活率下降。不過新的盾牌格檔補足了這點,搭配上本來就有的幾個負面效果,可以有效的干擾對手。

蜘蛛人:各種裝束都非常的好用,就算基本裝束也是非常的致命。他greater power/greater responsibility組合只要對手有戰術系就會變成神。但是對手沒有戰術系時他也算是一個中等的選擇。如果穿FF裝束的話和火人並用可以讓火人也變成神。

索爾(Thor):如果你有很多錢,想打高傷害組合,現代裝束索爾絕對是不二選擇。戰鬥開始馬上來個Summon Thunder,對手就不用玩了。但身為一個普通玩家,想要玩索爾還是打復仇者裝束的團隊,搭配美國隊長比較穩健一點。

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說真的,他不強。但是運氣背的時候遇到他你會想砸電腦。Probability Field是他最重要的招式。對付他就是兩個方法,開場殺掉,或是有把握時留到最後打。

金鋼狼(Wolverin):先前很弱幾乎沒人用,最近改強之後強到有點誇張的地步。所有無視目標防禦值,所以就算是把壯碩系給打到疊兩層怒氣,也有可能一招翻盤。

小淘氣(Rogue):可購買的第一隻全能系英雄,和仿聲鳥不同的是他是吸取對方職業能力而非職業,所以能夠在沒有弱點的狀況下使用各種職業的特殊能力。但是因為很好剋制所以出場機會沒有仿聲鳥來的多。

快銀(Quicksliver):新的藍色裝束快銀也是做壞了的角色之一。幾乎等於每回合可以攻擊三次,穿上全能系的藍裝束就可以減少被壯碩系打爆的機會。

大力士(海克力斯,Hercules):很全面的強坦,兼具傷害、防禦、反擊,捨棄美國隊長的話多半會改選他。

野獸(Beast):在改強金鋼狼前出場機會很多,通常用來拆坦以及打亂陣型。但金鋼狼變強之後地位備金鋼狼取代。

SPEC OPs英雄來說,依照出場順序:
仿聲鳥:因為Paragon Exploiter可以帶來巨大的傷害,具有強大的秒殺能力。並且不斷的變換屬性,不管是怎樣的對手都可以有效對抗。通常會搭配緋紅女巫的Probability Field所帶來的負面減益。

艾瑪佛斯特:同前。

魔術女(Magik):魔術女很兩極。如果對方有滲透系,那他就是強大的傷害來源;若否,他的傷害就慢到不行。而且擺魔術女在防守時,笨蛋電腦只會叫他普攻到天荒地老。

惡靈戰警(Ghostrider):算是定時炸彈一般的角色。只要他不死,對手就會因為累積了太多Sin而被超高傷害的Penance Gaze一一解決。不但有必定爆擊的Psychic攻擊,也有超痛DOT。常常搭配奇異博士使用。

女武神(瓦爾基里,Valkyrie):只有在特定組合才能發揮,比方說搭配鳳凰。

衝擊波(Havok):只有在特定組合才能發揮,比方說搭配武器(source of Nile)跟驚奇女士(Mrs. Marvel)

PVP英雄來說:
死侍(Deadpool):少見。

酷霸(Cable):少見。

心靈忍者(Psylocke):返技的強者,他的回合他都沒幹麻卻能造成大半的傷害。就算是要認真攻擊也有Psychic Energy攻擊可以用。同時具備反擊、防守跟切後排的能力。

制裁者(Punisher):少見。但是以技能組來說應該很強,可能是還沒開放一般購買的關係。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