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北斗無双]各キャラ修羅攻略の戦法 / 各角色修羅攻略的戦法 共通基本篇


↓↓キャラ一覧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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これからは各キャラの攻略の記事とムービーをアップしたいので、
まず共通の部分をまず書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共通壁際:
今回の壁は異常に「強い」
敵にとっても、プレイヤーにとってもね
プレイヤーにとって、敵を追加のダメージあたえ、コンボを繋ぎもできます。
ちょっと格ゲーの感覚もあります
でも、自分が壁に当たったらそのダメージも異常なので
ハイリスクハイリターンでもいえるかなw?

共通対雑魚:
・早めに広範囲の強攻撃のが基本。
・雑魚の攻撃は、自分が現位置にいる時間で判定しますので、
こまめに移動することや移動距離が長い技を使うことはより安全になる
・飛ばし属性が付く攻撃を使うとき、一撃で敵を倒せない場合、
散らかせることになり、効率が落ちるうえで逆に包囲される危険があります。

共通対武将(w):
仕様変更:
今回は秘孔と非秘孔、二つの状態があり、対処の形が大きく違います。
非秘孔の敵の通常状態はある程度鋼体が付き、怯みにくい。
浮きた場合、落下スピードもすばやく、空中コンボも決め難い。
秘孔状態ならいくつ異常状態を付けることができ、敵は一定時間動けない状態。
そして判定や落下スピードは通常の無双ゲームとおなじくなり
コンボが決めやすく、反撃もされない。
でも、継続時間が非常に短い。
従来の無双と違い、剣戟の立ち回りみたいなかんがくですね
地上コンボ:
たとえ成立しても、非秘孔状態なら常に回避される可能性があり
さらに反撃されることも可能。
でも、威力補正がないため、ダメージは比較的に大きい。
また、理論上ではだれでも無限地上コンボができるが
反撃と回避があるため、一応成立しにくいです
空中コンボ:
安定なコンボはこれしかない。
反撃される可能性はないですが、補正があるため、ダメージは比較的に少ない。
成立することも難しい。
コンボのはじめ:
三つがあります
一つはガードブレイク攻撃
もう一つは判定が強い攻撃で、敵の反撃のときで強引に怯ませる。
最後は、敵が離れて、まだ構えてない時で遠距離攻撃を仕掛ける。

北斗神拳(ジャギ以外):
攻撃力が前作より大きくアップ
ガードブレーク技も多数そろいます。
条件が厳しいが、無限空中コンボもできます。
奥義なしでそのまま秘孔状態へ持っていくこともできます。
非常につよくなりました。

南斗聖拳(フドウ以外):
前作より大幅弱体化、特に見切りモードは、
修羅では奥義しか入りません。
逆に普通状態もそこそこ戦え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でも、デバフはやはり目立ちます。
攻撃力も比較てきに低く、奥義との連携が大事

北斗琉拳:
奥義がメインになります。
逆に特徴とする練気攻撃はコンボの繋ぎとします。
攻撃の位置移動が激しいので、タイマンは不向き。

射撃タイプ:
意外と強く、
技のバランスもいい
前作みたいな暴力技のがなくしたが
意外と面白いプレイができます。

その他:
其々違うので、
各の記事でかきます。

最後は、録画と記事の内容について
ステージは基本各キャラの幻闘篇の最終ステージ。
被った場合、あるいは似たステージがあれば回避もあり。
でも、全キャラも製作しますので
経絡図の揃いもまだだで、
完全マスターすることもないので、
ミスはご愛嬌w
でも、これでも攻略できることと認識しましょうかw




↓↓角色覧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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之後想把各個角色的攻略寫成文章並上傳影片
首先想把共通的部分給寫出來


牆壁共通:
這次的牆壁異常的[強]XD
不管是對敵對我
對玩家而言,牆壁能給予敵人追加傷害,並讓連續技延續
有點像格鬥遊戲的感覺
但是,反過來自己撞到牆的話那傷害也高得異常
可說是高風險高回報嘛W?

共通對雜魚:
・以最快手續打出最廣範圍的攻擊乃基本
・雜魚的攻擊,基本上是以玩家在現在位置得時間作為判定
時常移動或者使用移動距離長的攻擊能更為安全的進行攻略
・若使用帶有吹飛屬性的攻擊且無法一擊擊倒敵人時
反而會造成敵人分散,效率降低且有被包圍的風險

共通對武將(w):
系統變更:
這次有祕孔與非祕孔,兩種狀態存在,對應方法也大為不同
非祕孔狀態的敵人基本上帶有一定程度的鋼體,難以使其後仰
即使讓其浮空絡下速度也異常的快,空中連技也不好成立
若是祕孔狀態下,則能給予追加的異常狀態,且敵人會一段時間不能行動
判定與絡下速度也跟一般無雙接近
連技容易成立會被反擊
但是持續時間卻非常短
地上連技:
即使成立,在非祕孔狀態下容易被迴避
甚至被反擊
但是沒有傷害補正,威力較高
另外,理論上各角色都能夠完成地上無限段
但是由於會被反擊或迴避,其實難以成立
空中連技:
想要穩定連招的話就只能在空中
雖說沒有被反擊迴避的可能性,但是有傷害補正,傷害較低
且成立難度較高
連技起始技:
基本上有三種
第一是最基本的破防技
第二則是用具強力判定的技硬打趁敵人反擊時使其後仰
最後則是,趁敵人距離尚遠未防禦時,以遠距離攻擊開場

北斗神拳(ジャギ以外):
攻擊力較前作大幅上升
破防技也大量存在
雖說條件頗嚴格,但是甚至有無限空連技
即使不用奧義也能較輕鬆的把敵人打進祕孔
整體而言變得非常強悍

南斗聖拳(フドウ以外):
比起前作大幅弱化,特別事見切模式
再修羅下只有奧義才能進入
反之一般狀態則得到些許強化
但這弱話實在太搶眼
高擊力也較低,跟奧義的組合變得相當重要

北斗琉拳:
奧義變成主力
反之頗具特徵的練氣攻擊則變成作為連續技的連結
攻擊動作的位移頗大,對單不太好用

射撃TYPE:
意外的頗強悍
招式的平衡也不錯
雖沒了前作的超暴力技
但卻能玩得很有趣

其他:
由於每個人都不一樣
所以在各別的文章中予以說明

最後,則是關於文章與影片
基本上角色幻鬥篇最後一關作為錄影場景
但是,由於是製作全腳色
經絡圖並沒有收到完美
角色也沒說用道爐火純青
失誤就笑笑就算了吧QQ
但是,就把它當成即便是這樣也能過!來看待吧XD

8 件のコメント:

Solidr さんのコメント...

今天才看到這麼詳細的心得
實在慚愧
我也對北斗無雙3作很有愛
最近在研究不用奧義打boss的方法
偶然找到這裡了
這麼多的心得和影片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國啊xd
真的很感謝大大的努力
若我遇到遊戲系統上的疑問的話必定請教大大:))))

TenzinRyu=Indra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哪裡哪裡,還請多多指教~
若說FF14的攻略順利的話
之後應該會開始寫鋼彈無雙的攻略吧xd"

Solidr さんのコメント...

我來請教了XD
想問一下
1.技量屬性的實際作用是什麼?說明書上寫得太含糊了
2.南斗的鬥氣狀態有什麼用?

謝謝!
期待你真鋼彈無雙的攻略!

TenzinRyu=Indra さんのコメント...

技輛...說老實話,我忘了冏
明確的記得一點是,南斗進入鬥氣候,技輛越高攻速越快,以及非修羅下的鬥氣發生率
接下來應該是爆擊率吧,這邊不確定

鬥氣是動作上的強化
招示性能大幅提升的狀態

剛無orz
現在我FF14的情況很緊迫
可能趕不上攻略製作了QQ
對這部落格的流量也是大打擊冏

Solidr さんのコメント...

技量那個我再研究一下, 應該就是你說的那樣了

關於南斗鬥氣狀態我是指撃中敵人後,一定機率讓敵人身上繞上鬥氣的狀態,和北斗的秘孔狀態相對
而不是指見切狀態,抱歉沒說清楚orz

加油!鋼無才剛剛推出,不急的

TenzinRyu=Indra さんのコメント...

噢~那單純是不能動加傷害強化而已,說明書上解說好像是直接剪貼前座的樣子xd

Solidr さんのコメント...

說明書相關的解說的確是照般假北斗無雙的XD

實在太馬虎了, 看完都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意思
[更容易連技]我實在不明白是怎樣更容易....攻速沒變快,給予對方的硬直沒變大,那麼是怎樣容易連技了ORZ

回到正題, 敵人中了鬥氣效果貌似還能動吧? 我見敵人身上繞上鬥氣依然很活躍
說明書上寫的是[更容易受傷害]
我又沒看懂是怎樣更容易.....

不過鬥氣效果挺好看的,南斗各人的鬥氣顏色都不同,聖帝的是紫色,人妖的是粉紅色
倒是不明白為什麼眾人對敵人造成的南斗死法(就是小兵4分5裂的演出)都清一色是水鳥拳的藍色....

TenzinRyu=Indra さんのコメント...

這只能說...設計如此,夫復何言xd,鬥氣狀態確實在本作只是南斗一派的秘孔狀態而已,詳情都真的忘得差不多了xd